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结合
产学研结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结合 >> 正文
发挥专业特长 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访市人大代表权群学
发布时间:2011-04-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摘自(http://www.ak.gov.cn/zwgk/akxw/2011/01/12/23435836927.shtml

    市人大代表、安康学院副教授、阳晨牧业生产技术副总权群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期间我市要实现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财政增长、工业增加值‘四个翻番’和经济实力、基础条件、人民生活、城乡统筹、社会建设、改革开放‘六个跃升’。我是一名来自地方高校的人大代表,长期从事农业生产的教学和技术推广工作,为当地经济建设服务是地方高等院校的三大职能之一。”结合自己的工作,权群学畅谈了一名高校教师如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他说,“十一五”期间,我市把以养猪为重点的畜牧业生产作为农民增收、财政增长、地方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来抓,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0年全市出栏生猪250万头,在全省第一个直接从美国引进500头世界一流的种猪,规模化发展水平和技术水平均达到全国的先进行列。目前国家深入实施的西部大开发、省委、省政府关于陕南循环经济发展的科学定位以及东部地区产业梯度转移为我市养猪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我市地处秦巴山区腹地,具有生产绿色、无公害猪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生态条件,加上我市大部分地方属富硒区,因此建设绿色、无公害、富硒商品猪生产基地,推动养猪业的产业化发展是我市养猪业发展的根本出路。
  “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我市提出以规模、特色、效益为方向的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建设500万头商品猪生产基地的‘十二五’畜牧业发展目标一定能够实现。”采访结束时,权群学满怀信心地憧憬着。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