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简介
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简称“农生学院”)是安康学院最早设置且师资力量最强的二级学院。目前共有教职员工人61,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6人,高级实验师2人;博士22人,博士后3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比85%以上;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简称"农生学院")是安康学院最早设置的二级学院。目前共有教职员工67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32人,高级实验师3博士29人,博士后3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比87%以上;有海外研修经历教师9陕西省"三五"人才1人,行业首席专家16人。经长期建设与发展,学院在人才培养方向、办学定位、协同育人特色与服务地方经济方面等均得到了省市级及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

学院设有农学、茶学、园林、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动物生产方向)5个本科专业,始终不渝地把学生实践能力及专业素养的提升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线来着重建设。建有校内秦巴生物资源与利用产教融合大楼一栋,设有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等三大类共28个实验分室,充分满足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需求;通过校企合作共建5个校内及22个校外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基地,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产教融合,使学生能够较早地融入企业文化,为毕业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园林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试点专业20179月,农学和园林专业分别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201912月,农学和园林专业被教育部分别确认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正奋力向国家一流专业方向迈进;2021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茶学为西北省份同类院校中唯一的本科专业,生物技术(动物生产方向)专业实施完全崭新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毕业岗位需求旺盛。此外,学院秦巴生物标本馆荣获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学科建设方面,建有“农业资源与环境”省级重点扶持学科,获批陕西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陕西科技大学-安康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有省级“陕西富硒循环农业发展研究院”、“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富硒食品工程实验室”、“陕西省农林与生物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获批“陕西省农林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植物学课程群’省级教学团队”、“园林艺术学、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工程测量、园林植物造景省级精品课程”及“无土栽培与植物工厂化育苗”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茶树病虫害防治技术推广与应用”、“无土栽培与植物工厂化育苗”、“二十四节气与中国民俗”、“分子生物学”、“植物形态识别鉴定模块”等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

学院教师始终坚持产学研相结合,服务三农,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学院先后有8位教师分别获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陕西省首席农艺师陕西省先进教育工作者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安康市突出贡献专家及17位教师获三区科技人才等荣誉称号;多名博士近年来依次获批多项国家及省市重大科研课题,在安康学院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产业上始终占据着桥头堡的重要位置。

学院始终坚持科学、正确的办学方向,因材施教,因势利导,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实用好用成为代名词。2010年园林20071班被团中央和教育部授予全国先进班级荣誉称号;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达99项(国家级23项、省级38项),学生主持项目获经费达151.7万元;海外(境外)研修学生达12名;2006年以来,共获13次安康学院田径运动会团体冠军,荣创校运会八连冠;从2015年开始学生累计考研录取达332人,考研深造率始终位居全校第一,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一张亮丽名片。(截至:2022年96)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