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结合
产学研结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结合 >> 正文
为了绿色的梦想——记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权群学
发布时间:2011-04-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摘自(http://yc3289882.blog.163.com/blog/static/1776601292011022105137645/

  权群学,副教授,1983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兽医系畜牧专业, 同年7月响应党的号召支援陕南建设来到了安康学院(原安康农业学校)任教,在安康工作的近25年时间里,一直从事畜牧兽医专业的教学、科研与技术推广工作。2005年作为安康市首批科技特派员,进驻正在开工建设的安康阳晨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总监,从场地的测量、建筑物的布局和工艺流程的设计他都亲自动手。四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科技部门的帮助下,昔日的一片荒滩如今建成了一座现代化的集种猪饲养、饲料加工为一体的大型牧工商联合企业。阳晨公司被确定为、省级储备肉活畜储备基地、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他个人2008年被聘请为安康月河农业科技园区畜牧课题组首席专家,今年5月荣获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
  依托科技特派,成就绿色梦想。1983年,权群学被分配到原安康农业学校(现安康学院)畜牧兽医教研室任教,在安康工作的20多年时间里,一直从事与养猪有关的教学、科研和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先后承担了石泉、岚皋两县的科技承包工作,承担了“安康月河农业科技园区”畜牧产业示范点的建设工作。期间亲手筹建或指导了安康农业学校实验猪场、岚皋县粮食局养猪场、安康市汉滨区恒桥良种猪场、汉阴县联发种猪场等10多个年出栏在1000头左右的小型养猪场,并一直担任这些养猪场的技术顾问。面对安康市发展绿色养猪业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与落后的饲养管理方式、自给自足的产业化现状,将安康建设成为绿色瘦肉型商品猪生产基地是他多年的梦想。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推行为他实现梦想搭建了施展才华的空间。4年来,经过他亲手绘制的一张张蓝图逐渐变成了现实。一座占地150亩,总投资4800多万元,猪舍建筑面积超过26000平方米,存栏杜洛克、长白、大白、皮特兰等国内一流基础母猪2500头的大型种猪场以及年产5万吨的饲料加工厂终于拔地而起、建成投产了。
  精心设计、合理布局,建设高标准的现代化种猪生产企业。养猪场建设的第一步是场区的规划、设计和建筑物的布局以及生产工艺的安排。规划、设计科学,布局合理有利于生产管理和卫生防疫,反之,会给生产管理和卫生防疫造成很大困难,按照项目建设初期,市上领导提出的 “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建设目标,他根据20多年的工作经验并参考国内大型养猪场的设计方案,设计出了多列式猪栏排列、半漏缝地板、母猪阶段限位饲养和高产工艺流程,由于在猪场设计上采用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和生产工艺,为生产带来极大方便,得到了同行和领导的好评。项目顺利通过省、市专家论证,安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很快备案批复,该项目被列为2006年安康市市重点建设项目。
  以科学技术为先导,不断提高企业的现代化建设水平。他先后引进了猪舍地辐热采暖技术、母猪“2+1人工授精技术”、规模化养猪场沼气发电技术、SEW饲养技术等一系列国内领先的科技成果,使企业的装备水平、技术水平及生产工艺水平在国内同类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2008年,在省、市科技部门的支持下,以企业为主体,联合安康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按照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成立了“安康市现代养猪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和“畜牧科技专家大院”,并担任安康市现代养猪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主任。由他主持的“PIC猪的引进与产业化综合开发技术研究”项目获得安康市2008年科技成果一等奖。
  为了实现绿色梦想,他先后规划设计了阳晨牧业鸿盛实业公司10万头无公害商品猪场等一批规模化养猪场的建设,规划建设了安康秦阳晨原种猪场,帮助企业从美国直接引进500头原种猪,为改善全省生猪品种结构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