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设施蔬菜课堂教学走进天瑞塬现代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03-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同学们掌握设施蔬菜栽培的专业技能,做到理论与生产实践的紧密结合,3月16日,农生学院农学系把《设施蔬菜栽培学》课堂“搬进”企业。农学2018级学生走进安康市天瑞塬现代农业园区,近距离接触现代温室内不同蔬菜栽培技术、配套水肥一体化技术、物联网先进技术、新品种试验示范技术等。

同学们先后学习了设施蔬菜栽培过程中的统一耕种、统一育苗、统一栽培、统一施肥、统一病虫防治、统一包装销售的“六统一”的先进技术体系,领悟“良种良法直接到温室、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生产要求。解松峰老师现场讲解并示范了温室大棚内茄子的种植、生菜及草莓等的无土栽培技术。围绕番茄、羽衣甘蓝、甜菜及辣椒的田间管理,开展教学互动活动。这种生动的现场教学方式,增强了课堂活力,激发了学生学习动力,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近年来,我院农学专业以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深化学校、地方政府、现代农业园区多级联动全方位协同育人模式,培养学生融秦巴特色作物种植、生产经营管理于一体的专业综合素养和能力,获得用人单位高度认可。

撰稿/农学2018级陈杨,雷雨俊;指导教师/解松峰;审核/杨芳;发布/王中兴

2021-03-24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