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农生学院魔芋创新团队开展“科技之春”魔芋栽培技术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农户科学种植水平,扩大安康魔芋种植规模,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3月25日上午,安康市第29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专家服务基层”实践活动在汉滨区建民办天瑞塬生态农业草莓采摘园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安康市农业科技志愿服务团队现代魔芋种植业分队队长崔鸣带领农生学院创新团队带头人、安康市农业科技志愿服务团队现代魔芋种植业分队副队长李川教授、何斐博士、刘欢博士及科技处黎欢吉副处长等人奔赴岚皋县四季镇长梁村开展魔芋栽培技术培训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在长梁村魔芋园区培训现场,魔芋创新团队顾问崔鸣研究员和团队带头人李川教授就魔芋产业发展前景、“四边地”堆坑栽培商品魔芋地块选择、肥料用法用量与注意事项、种芋挑选、堆栽和坑栽播种方法与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现场示范。中国农科院赵廷昌研究员、安康市富硒产品研发中心唐德剑副主任及岚皋县魔芋产业协会的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活动由岚皋县魔芋产业发展局刘列平局长主持。

随后一行人赶赴长梁村林下魔芋基地开展技术培训。农技专家主要从林地选择、林下魔芋播种方法与林间管理、适时采挖与安全保管等方面进行技术培训与指导,对农户在魔芋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讲解。活动中还为参训人员发放魔芋栽培技术要点培训资料80余份。

此次活动拉开了安康市第29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序幕,坚定了农户大力发展岚皋魔芋种植的信心,增强了他们依靠科技发展生产的意识。下一步,魔芋创新团队还将联合其他科技志愿服务分队在建立魔芋基地的其他乡镇开展更多的技术培训活动,继续为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同时,我院现代富硒茶科技服务团队、陕西省茶叶重点实验室主任常权记、谢满超博士、齐玉岗老师;现代畜牧养殖科技服务团队权群学研究员;现代生态渔业科技服务团队陈苏维博士出席了安康市第29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赴对接科技服务点开展相关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活动。

撰稿:何斐/ 摄影:刘欢 / 审校:江户紫

2021-03-27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