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结合
产学研结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结合 >> 正文
安康市富硒食品技术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硒是安康市最具特色的资源。为了加快富硒产品研发,推进我市富硒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结合我市富硒产业发展及富硒产品研发工作实际,201111月经安康市科技局批准在安康学院建立安康市富硒食品技术研发中心,中心负责人王军教授。

、指导思想

以厘清硒资源分布状况为基础,以优化富硒食品产品结构为核心,以提升富硒食品自主创新能力为方向,以促进富硒食品产业化发展为目标,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区域经济建设服务。聚合全市科研力量,围绕富硒肥料、富硒水资源、富硒粮油、富硒畜产、富硒蔬菜(果)、富硒茶饮、富硒山珍等特色产业,加强富硒产品研发,加快科研成果转化,

、基本原则

(一) 坚持产、学、研结合  大力开展科技合作,不断提升科技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培养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增强产业发展的后备力量。围绕我市优势特色产业,研发市场销路好、潜力大、附加值高的产品。

(二)突出技术创新  加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技术研发,研发富硒产品,增强富硒产品市场竞争力。

(三)实施名牌战略。围绕企业主导产品的科技含量提升以及产业链延伸开展技术研发,培育名优产品,实施名牌带动作用。

(四)保障质量安全。加强产品生产、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质量安全控制,使产品既能达到富硒标准,同时也符合产品质量安全要求。

三、目标任务

(一)研发富硒产品:结合企业生产实际,研发出一批富硒新产品;帮助企业提升主导产品,培育富硒名优品牌和龙头企业。

(二)制定富硒产品标准:结合产品研发,制定富硒产品标准,不断健全和完善富硒产品标准体系;积极申报国家标准或国家行业标准。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