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结合
产学研结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结合 >> 正文
陕西省富硒食品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6-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平台介绍:

富硒食品工程实验室是2010年经陕西省发改委批准,由安康学院承建的省级科研平台。工程实验室建立以来,以服务富硒食品产业为宗旨,确立了富硒农畜产品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富硒食品加工技术开发研究、富硒食品功能评价和安全性研究3个研究方向,积极融入到安康及周边地区的茶叶、魔芋、林果和生猪等农副产品的种植养殖及加工中,有力推动了富硒食品产业的发展。

工程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33名,其中教授4人,有博士10人。建有食品检验与分析、食品化学、食品工艺、食品工程、微生物、遗传育种、植物生理等实验室18个,有原子荧光光度计、液相色谱仪、自动凯氏定氮仪等仪器。先后承担省、市(厅)等各类科研项目8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专利6件,获省级科技奖5项、市级科技奖15项。

2、研究方向介绍:

方向1:富硒农畜产品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对农畜产品富集硒的途径、在食物链各环节转化规律进行研究;了解不同农畜产品富集硒的差异,确定适宜规模发展的富硒农畜产品种类;研究农畜产品富集硒、稳定硒含量的技术方法;开发富硒肥料、富硒饲料等生产资料;制定富硒农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和产品标准。

方向2:富硒食品加工核心技术的开发研究。改进提高大宗富硒农产品的深加工技术,制定相关的产品标准,提高富硒食品的技术含量和质量,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采用高新技术对某些具有特殊生物活性的含硒物质进行分离、提取和应用研究,开发富硒保健食品,提高富硒产品的附加值;充分利用当地富硒生物资源,创新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并进行产业化研究。

方向3:富硒食品功能评价和安全性研究。对开发的富硒食品进行功能评价研究,以明确所开发富硒食品的功能作用,为市场开发提供科学依据;进行富硒食品安全性研究,主要是所开发的富硒食品的安全性等问题。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