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结合
产学研结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结合 >> 正文
产教融合办学模式——阳晨班
发布时间:2018-06-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        概况

阳晨班这种模式是发挥学校、企业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结晶,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创新、共同发展,这不仅能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还可以解决企业快速发展和产业布局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做好公司上市的人才储备。

安康学院自2013年以来,已与阳晨集团公司成功联合创办四期阳晨班,为企业源源不断的输送了众多人才,其中有的学生现已在销售岗位深深扎根为公司创造业绩并不断刷新自我价值,有的已经在办公行政岗位中扮演着中流砥柱的角色,还有的从生产一线摸爬滚打现已跃升至董事长秘书职位,这样的典例不胜枚举。

2.        培养方式

实行订单式培养方式,学生毕业后直接到阳晨集团及其分公司管理岗位就业,成为阳晨集团正式员工。

报名参加阳晨班学习的学生需经安康学院和阳晨集团的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的学生办理相关手续进入阳晨班学习。

在不影响学校教学、管理的前提下,阳晨班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到企业参加企业文化、专业知识、企业管理、实操训练等以及企业组织的其它活动。

3.        考核与就业

在学生取得本科毕业证并在阳晨班考核合格的学生,与企业签订劳动就业合同,由企业负责安置专业相关岗位工作,享受相应岗位的转正定级待遇。

4.        晋升路线

阳晨公司根据学生所学专业并结合学生的实际能力和特长为学生制定晋升方向,如:

农学专业学生——园区技术人员、园区场长助理、副场长、场长、总经理助理、总经理。

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国家级核心育种场技术员、车间主任、副场长、场长、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技术委员会主任、集团副总。

5.        奖助学金和实习工资

阳晨公司为参加阳晨班每位学生提供3000/年助学金。另外,设立阳晨奖学金,奖学金覆盖面不低于学生人数的20%,奖学金额度为2000/人。公司按照公司本科学历员工试用期间工资标准为毕业实习学生每月支付工资。

6.        实习机会

公司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假期实习机会,免费为学生提供食、宿问题。

7.        阳晨班学生在学校的优先权

同等条件下为阳晨班学生优先争取国家相关助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等。在阳晨班学生评先选优、入团、入党等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并积极争取国家奖学金。

8.        第四期阳晨班人员名单

序号

性别

年级专业

所属学院

电话

1

 

13级农学

农生学院

15029781098

2

 

13级会计

经管学院

15229653076

3

陈远宏

13级会计

经管学院

15091550897

4

谢良朋

13级财管

经管学院

15091452318

5

陈建新

13级财管

经管学院

15091453653

9.        阳晨公司简介

安康阳晨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猪育种、饲料研发生产、清洁能源开发、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和富硒农产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集团公司。公司现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扶贫龙头企业、国家级生猪核心育种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全国养猪百强企业。集团公司拥有15家子公司,集团公司总资产达10亿元,在职员工850人,企业高层管理和核心技术人员研究生以上学历占45%,均具有多年行业从业经历,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公司正在积极筹备上市工作,有望成为安康市第一家在主板上市的企业。

公司已经建设完成拥有3000头原种、18500头的生猪扩繁体系,年出栏规模43万头的生猪产业体系。配套建设了一个年发电2MW沼气发电厂和一个占地15200亩的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在宝鸡、榆林、安康白河、汉阴、汉滨区晏坝、牛蹄分别建设完成了以生猪养殖为核心的猪、沼、园(菜、果、茶)为产业链的低碳循环产业体系。

阳晨集团公司始终重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与安康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共同建设了安康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安康市现代养猪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在生猪科技研发中承担国家科技部项目6项,获得省部级奖励11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集团公司配有猪病检测、饲料分析、富硒产品研发和种质资源等实验室4个,编制了陕西省地方标准《无公害生猪饲养标准》,形成猪场建设、种猪繁育、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无公害生猪标准化饲养综合配套技术,并通过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评审。

阳晨集团自2012年起,投资300万元建设职业农民培育基地,培育职业农民550多人,使其在生猪产业化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阳晨职业农民培育模式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阳晨模式并在全国推广。

撰稿:赵世锋 \ 审核:王健 \ 发布:江户紫

农生学院    

201866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