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系母校
情系母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情系母校 >> 正文
校友王安将军回母校作报告并为母校赠书
发布时间:2011-06-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09年5月27日,我院农学与生命科学院第一届毕业生、现中国军事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安将军重返母校。

27日上午,王安将军参观了图书馆、学生餐厅、体育馆、蚕桑重点实验室等。在陈少默纪念馆,他欣然题词“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奉献”。在与学院领导进行的座谈中,王安将军回忆了50年前在母校读书的那段难忘岁月;对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深受鼓舞,盛赞学院为安康教育事业及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下午在西校区礼堂举行了报告会暨赠书仪式。参加报告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杨涛,党委副书记胡鸿晓,各院系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1300余名学生。

王安将军以“成长、成才、成就”为主题,以自己的成长历程及身边的生动事例阐述了“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奉献”这三句话对大学生成才的重要性。他激励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做事,学会求知学习,学会创新发展,学会交流沟通。在谈到母校时,王安将军深情地说:“我认为人生有三个母亲:一是生母,给了我生命;二是祖国母亲,给了我信念;第三个母亲,就是母校,给了我知识。母校是我终生受益和终生难忘的知识母亲,我永远也忘不了母校。”报告会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王安将军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报告会使同学们深受鼓舞,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将起到有力地激励和指导作用。

报告会上,王安将军还为母校赠送了自己的30余部著作和62篇学术论文,党委书记杨涛接受了赠书,同时代表学院聘请王安将军为我院兼职教授,为将军颁发了聘书。

王安将军是我校农学与生命科学院第一届毕业生,现为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著名军队管理学专家。1991年获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3年授少将军衔。长期从事军队管理、带兵、条令条例和正规化建设研究,参加修改有关条令条例、起草中央军委管理教育决定,主持完成军队管理和正规化建设等多项重大现实课题,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合著30余部,曾获军事科学院科研重大贡献奖,并出席全国先进工作者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