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系母校
情系母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情系母校 >> 正文
校友刘孟洲教授回母校参观座谈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06-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30日,原我院农生院55级毕业生,现甘肃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孟洲回到母校参观座谈并做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杨涛亲切接见了刘孟洲校友。

    刘孟洲教授对代表我院特色的农学专业建设及农生院未来的发展十分关注。他详细参观了蚕桑重点实验室、分析检测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植物生理实验室等,并和农生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就刘教授关注的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鸿晓教授介绍了学院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的发展战略;以培养具有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为主要任务,立足秦巴,坚持服务基础教育、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方向,及走内涵优先,注重应用,开放办学的道路。农生院院长王军、党总支书记屈国胜分别介绍了农生院的现状及对蚕桑、畜牧等特色专业建设的打算。刘教授盛赞学院定位科学,发展思路清晰,并表示在母校需要的时候一定尽己所能。

    下午,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刘教授做了题为“高等教育发展与质量提高”的专题报告。报告从“高等教育质量因何下降?质量的指向是什么?高校定位及质量的提高与保障”四个方面,分析了高等教育质量下降的原因,并指出要优化生源,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自觉性;构建合理的师资结构,优化教师队伍;提供充足的教育经费,精品的课程教材,良好的教学设备、优美的校园环境;保证安定的教学秩序,和谐的生活环境,良好的后勤服务来提高与保障教育质量。刘教授的报告既高瞻远瞩,又立足实际,言语恳切,对我院的发展具有很好的启发和警示意义。期间,刘教授参观了我院陈少默纪念馆,并欣然题词:“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