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系母校
情系母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情系母校 >> 正文
我院96届农学专业学生罗春明在抗洪抢险中壮烈牺牲
发布时间:2011-06-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罗春明,男,汉族,197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一级警司警衔。 1996年7月毕业于我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农学专业。1997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紫阳县公安局高桥派出所、蒿坪刑警中队、指挥中心、刑警大队直属中队、城关刑警中队、毛坝派出所工作,2008年11月调任焕古派出所教导员。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凭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扎根公安基层一线,认真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崇高誓言,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8次被市公安局、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民警”。



    2010年7月18日下午,罗春明同志接到辖区大连村学校附近有4名群众被洪水冲走的报警后,在向县公安局抗洪抢险指挥部报告的同时,当即与焕古镇包村干部一同赶往事发地点。到达大连村后,罗春明同志与镇干部一道紧急转移和疏散群众20余人。当听说大连村二组还有几名村名没有撤离危险房屋时,罗春明同志果断决定实行强制撤离,在面对暴雨如注、随时可能发生泥石流灾害的危急时刻,率先冲进大雨中,去救助危难群众。当罗春明他们沿着泥泞小道靠近受困群众时,突然山崩地裂一声巨响,罗春明当即大喊一声“快跑,垮山了!”他在生命的最后瞬间向同伴和群众发出了警报。几名群众和干部得救了,罗春明同志却被一泻而下的强大泥石流卷走,壮烈牺牲。
    他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忠于党、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诚本色,是在抗洪抢险、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涌现出的无数优秀党员、优秀民警的先进代表。紫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继林代表县委高度评价了春明同志的英雄壮举:“他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三个代表的根本要求,用赤胆忠诚展现了公安民警的英雄本色。”
    7月25日,市公安局党委作出向在抗洪抢险中舍生忘死,救助危难群众而壮烈牺牲的紫阳县公安局焕古派出所教导员罗春明同志学习的决定。



    7月27日上午,中共紫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在紫阳县殡仪馆举行隆重的追悼大会,深情缅怀罗春明同志。当英雄的灵柩在警车的引导下,缓缓穿行在紫阳县城主要街道驶往烈士陵园的路上时,万余名紫阳社会各界群众自发在街道两旁拉起:“抗洪英雄浩气长存”、“春明一路走好”的横幅,向英雄告别,为英雄送行。



    在得知罗春明同志壮烈牺牲后,他的原班主任付永平同志回忆到:罗春明同志在校学习期间就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多次荣获我院各项奖励。他勇于奉献,担当责任的精神,让他在学业不断取得进步的同时,铸就了一颗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赤子之心。正因为如此,面对灾难的发生,他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面,为保护群众而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的牺牲是重于泰山的!我们应学习他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英雄气概;学习他勤奋敬业、忠于职守的奉献精神。


    春明,一路走好!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