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农生学院关于做好第五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9-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系、各专业:

为加快建设我院本科教育,优化和创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教务处2019723日发布的《安康学院关于修订第五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精神,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启动第五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长:杨松杰、屈国胜

副组长:柳林、王健

 员:张丽琼、朱新鹏、杨芳、李冬花、纪昌中、段展展、袁海龙、樊金花

二、修订原则

按照《安康学院关于修订第五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执行。

三、课程结构

修订重点、内容框架、具体要求等按照《安康学院关于修订第五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执行。

四、组织保障与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保障。学院成立由院长、总支书记负责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审定人才培养目标,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加强规划与指导。系部成立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系主任任小组组长并与专业负责人要全程参与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修订工作小组由系部(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行业(企业)专家、学生代表组成,成员至少包括9名熟悉所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的专家教授,其中校外专家、行业(企业)专家约占1/3

2.明确工作机制。各系应广泛开展调研,借鉴国内同类高校经验,至少选取3所以上省外高校和2所以上省内高校相同或相近专业的培养方案为参考,进行对比分析,并广泛听取学生、教师、用人单位意见,确保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高质量完成。

3.做实做细方案论证。各专业培养方案由修订工作小组充分论证确定,论证意见需形成书面材料。经学院教授委员会审定,党政联席会审核。

4.同步修订课程质量标准。制定培养方案应同步全面修订课程质量标准,确保课程支持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的达成,课程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支持课程目标的达成,推动课程建设。学院教授委员会要对开设课程的质量标准进行审定。

5. 学院确保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所需经费及绩效奖励。

五、修订工作安排

1. 2019930日前:学院起草并发布农生学院关于做好第五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安排,全面启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各系(专业)召开教师会议,学习讨论文件,统筹时间节点,做好工作安排。

2.20191130日前:各专业以国家本科专业质量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等为依据,逐项逐条对标;涉及非本学院承担的课程,要积极与开课学院进行沟通;各系要组织同类院校、行业企业等专家进行充分论证,并形成书面记录。各专业形成人才培养方案初稿,组织开展论证,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报学校教务处。

3.20191231日前:根据教务处意见进行修改。

六、其他

本次修订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第五轮(2020版),从2020级学生开始执行。

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201992日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