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OBE实务实操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一线教师OBE教学实施能力,农生学院于12月3、4两日组织部分教师参加线上培训——高校OBE系统化全流程教学设计评价实施要点难点实务实操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教师们依次听取了大连理工大学李志义、浙江理工大学郭江峰、中南大学郭奉林、中南大学杜金龙、中南大学邹滨和中南大学贾延琳等六位老师的OBE教学专题讲座。其中,李志义校长从内涵与实施要点、教学设计、专业教学改革和专业持续改进等四方面对OBE教学理念作了总述;郭江峰教授以教学质量监控为切入点,详细论述了OBE理念对教学质量的要求、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教学三个层次的目标达成及评价、以及持续改进质量文化与制度的建设;郭奉林副教授以《机械制造工艺学》和《工程项目实践A》两门课程在OBE理念下的教学设计为案例做了详细分析;杜金龙副教授聚焦于形成性评价和有效反馈策略,并对关键步骤与问题做了详细讲解;邹滨教授系统梳理了测绘类工科专业建设的发展脉络,以特定专业案例激发大家对OBE理念下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深度思考;贾延琳副教授从课程大纲的要素、课程目标的设置于撰写和反向设计教学考核评分等三方面对基于OBE理念的课程大纲编制与实施做了报告。

本次培训结合教师OBE教学中存在的疑惑和实施难点,从专业、课程和课堂教学三个层面剖析实施要点,真正帮助我院教师掌握教与学过程如何实施OBE,切实提高了一线教师对专业建设工作的关注度和主动性,为后期专业评估奠定了基础。

撰稿/王彪;审核/杨芳;发布/王中兴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