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我院 “青春支茶”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30日,农生学院茶学专业2019级20名学生组成的“青春支茶”团队,在谢满超老师的带领下,赴平利县开展以“茶树病虫害防治技术推广与应用”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老县镇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考察了新建的灌溉设施,调查了茶树病虫害发生情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因茶兴业,因茶致富”的殷切嘱托,感悟“两山理论”的精神力量。通过与茶企负责人座谈,了解茶园生产经营状况,对茶园管护和茶网蝽的防控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实地走访平利县长安镇田珍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师生参观学习清洁化生产线,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创始人田珍的创业过程,学生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坚定了投身茶产业发展的志向。

在长安镇梁桥村,师生深入农户,向茶农请教,与村干部交流,了解茶产业在安康大有可为,是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重要经济支撑。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学生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带到实践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茶致富、因茶兴业”的重要讲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实践中思考,实践中学习,学思结合,学以致用,达到了社会实践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撰稿/谢满超; 审核/孙保本;发布/王中兴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