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记园林2019级园林植物生产及绿地养护综合实训
发布时间:2021-07-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5日至7月2日,农生学院2019级园林专业共77人开展了为期3周的《园林植物生产及绿地养护综合实训》。

此次实习继续采用校企合作实训模式开展,实践教学由高新绿化公司、紫薇园林公司技术指导人员和我院园林专业教师袁海龙、沈大刚、张海军三位老师共同指导。

在高新绿化公司,学生参观进一步学习了钢架温室的结构、设施设备及功能,草本花卉的形态识别,了解不同生态环境下花卉的生长发育状况和规律,常见草本花卉的繁殖育苗技术方式、栽培养护管理技术要点、园林植物的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

同时,同学们参与公司花卉生产用营养土的配制、园林观赏植物的土肥水管理、月季的嫩枝扦插育苗、大树营养液配制和树体挂袋输液、营养土装盆、穴盘小苗移栽等工作。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与企业国庆菊大批量的扦插繁育和日常养护管理和生产工作,熟悉了菊花花期调控实用技术。学生们纷纷表示,能为国庆献礼是园林工作者值得引以为傲的一份荣誉。

在紫薇园林绿化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学生进行了多种绿篱及灌木球、月季和金银花等园林植物的整形修剪养护,深刻地理解草坪草的养护修剪技术实训,遵循“一知二看三剪四查五处理”原则;学习了绿篱机、割灌机、草坪修剪机等常见园林机械设备的操作,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这些设备的工作原理、型号及保养技术。

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配合下,本次综合实习实训各项计划任务安排得以安全圆满顺利完成。实习中,我院园林2019级学生能够虚心向生产技术人员请教,实践中不怕苦不怕累,遵规守纪,展现了农生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园林专业每年的园林植物生产和绿地养护综合实训,通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方式开展实习实践,进一步加强了校企间的实质性合作,不仅能够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增加就业机会,同时也能增加专业教师的实践生产能力与专业技术视野,最终与企业实现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的有利局面。

撰稿:张海军;审核:杨芳;发布:王中兴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