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赵忠来校作“乡村振兴”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原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赵忠应邀在我校江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关于“乡村振兴: 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学术报告。

赵忠教授从生态宜居的内涵、意义和实现路径、美丽乡村建设、休闲农业、国内外乡村建设范例及农耕文化资源在乡村旅游中的作用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进行了解析。赵忠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分析了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解读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步走”时间表,从生态宜居的提出、重点内容、建设目标和方法等方面系统分析了实施生态宜居的必要性。并指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是乡村建设的基本内涵,美丽乡村建设的核心在于发展乡村产业,进一步从什么是美丽乡村、美丽乡村的发展历程、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原则、目标及建设要点等五方面娓娓道来进行了详细阐述。赵忠教授认为,要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这种新产业新业态出发,抓住农旅交叉型业态中“看什么?吃什么?玩什么?住什么?”的关键问题,解析了休闲农业的特征、主要模式和存在问题等。最后,就农耕文化资源在推动“乡村旅游”中的作用、农业资源文化、农作物文化、农业科技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赵忠教授寄语我校师生要在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充分发挥地方应用型农业院校的优势,努力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安大方案”,为陕西省农业升级、地方农业产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赵忠教授的报告思路新、逻辑严、内容实、见解深、站位远,开拓了大家视野,与会师生听了心潮澎湃、深受启发、倍感鼓舞!

报告会由茶叶重点实验室主任常权记主持,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继续教育学院、农生学院部分教师、农生学院2020级农学、生技、茶学学生及其他院系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撰稿/解松峰;审核/朱文东;发布/ 王中兴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