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系母校
情系母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情系母校 >> 正文
蚕桑88级校友毕业二十年聚会母校
发布时间:2012-08-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729上午,蚕桑88级校友及家属返回阔别20年的母校,在安康学院西校区欢聚一堂。农生院院长王军、书记屈国胜,学校就业处处长丁义国、处副处长车静、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田静及当年部分任课教师胡必利、张会香、毛长林、李明军等应邀出席校友联谊会,联谊会由屈国胜主持。

 

联谊会上,屈国胜对校友返回母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各校友向母校老师和领导汇报了自己走出校门后这20年的工作、生活经历情况。丁义国代表学校对校友回到母校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对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鼓励校友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为母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军从农生院的发展变迁、现今定位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向校友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上的概况,期望校友们心系母校,珍视友情,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激励校友们再创辉煌。

胡必利代表参会教师发表了讲话,与校友重温了20年前的师生情,回忆了当年生活中的苦与乐,并期望校友今后能一如既往的加强联系,常回母校看看。

 

校友孙自余代表蚕桑88级全体同学做了致谢发言,追忆了纯洁的同学情谊,感老师的谆谆教诲。之后蚕88全体校友为新校区“校友林”捐赠1000元的认捐树木款,以表母校培养之情。

最后,田静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校友办的工作情况,向校友赠送了校志、牵手校友纪念册及安康学院校徽,并诚邀校友能经常联系,关注母校,支持学校发展。

 

在本次校友联谊会开始之前,校友们还故地重游了昔日的校园,王军院长亲自带领校友参观了农生院各实验室,并详细向校友介绍了蚕桑重点实验室。之后,全体师生在昔日的主教学楼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附:校友代表孙自余:

在蚕桑八八级毕业二十年同学聚会

师生座谈会上的发言

   

(2012729)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火红七月,流光溢金。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期盼已久的蚕桑八八级毕业二十年同学聚会活动在各位老师的关怀下,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在这里如期隆重举行了。在此,我谨代表本次聚会筹委会的全体同学对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在百忙之中参加这次活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母校安康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安康学院校友联谊会为我们本次聚会活动给予的极大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本次聚会活动因故未能参加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二十年前,我们怀着同一个梦想,相聚安康农校,情结同窗。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会聚一堂,追忆这份纯洁而浓厚的师生情、同学情。四年的中专学习生活,在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的教育培养下,使我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我们真挚、纯洁的友谊,度过了人生中那段最纯洁、最开心、最美好、最值得追忆的时光。校四年,成就了我们一生的财富。在此,请允许我代表蚕八八全体同学向精心培育我们的老师真诚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二十年的分别,二十年的牵挂,二十年的等待,今天我们会聚在这里,通过刚才的实地参观和学校领导、老师的介绍,使我们深切体会到:二十年来,母校在艰苦的环境中创业,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资力量不断充实,莘莘学子不断成长,对外知名度不断提高,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见证母校的蓬勃发展,令我们感到无比荣光。这是我们全体同学的骄傲!

春华秋实二十载,耿耿同学情依旧。二十年前,我们全班48名同学,从全省五个地市、四面八方走进母校的大门,同窗苦读,朝夕相处,从此,结下了一生的情缘。如今,我们从豪情万丈的青年逐渐步入四十不惑的年龄,从爸爸妈妈的孩子变成现在孩子的爸爸妈妈,从一个学生成为今天的职场人士,其间品尝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但是,让我们最难以忘却和割舍不掉的依旧是那段青年时代的同窗友情。教室里的欢笑,操场上的打闹,油灯下的苦读,宿舍里的嬉戏,罐头瓶里霉豆腐、辣椒酱,一人一口的安康蒸面等等,这些尘封二十年的记忆在今天依然还是那么亲切。回首往事,不胜感慨。二十年来,我们始终牢记母校领导老师的嘱托,努力不辜负母校的期望,全班同学尽管分布在全省各行各业,从事的工作各有不同,但都能立足各自岗位作出了优异成绩。在党政机关工作的大都走上了科级领导岗位,还有的已经走上县级领导岗位,在事业单位工作的也大都解决了中、高级技术职称,还有的自主创业,成为了老板。总之,如今全班同学大都是事业稳妥,家庭和谐,子女健康成长,生活蒸蒸日上。我们相信,这也是我们今天对母校、对老师的最好汇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聚会是短暂的,情谊是永恒的。一次短暂的聚会虽能了却我们一时的惦念,却了却不了我们一生的思念和牵挂,师生情、同学情是一种资源,是一笔财富,是一种信念,更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感情宝库,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大家常联系,常来往。同时,也请我们各位老师继续一如既往地教导我们、扶助我们、关注我们、支持我们,我们也愿意尽我们的各自能力,发挥各自优势,为母校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母校有什么需求、有什么需要我们尽力的事情,我们也一定会在所不辞、全力以赴!我们坚信,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美!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农生院    

201281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