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工队伍
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队伍 >> 正文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兼职班主任带班分配表(2013—2014学年度第2学期)
发布时间:2014-02-2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兼职班主任带班分配表
20132014学年度第2学期)

序号

所带班级名称

人数

班长

班主任

1

11农学

25

刘彩霞

王军

2

11食品科学与工程

34

吴晗

杨薇

3

11园林(含13专升本)

55

李一增

段展展

4

11生物科学

38

赵迪鹏

杨芳

5

12园林植物

37

柯炎培

廖咸康

6

12园林工程

40

雷大威

常江

7

12农学

45

李伟

李川

8

12生物科学

63

李恒

王中兴

9

12食品科学与工程

57

张德

朱新鹏

10

13食品科学与工程

49

王鑫

杨松杰

11

13园林1

46

范志远

王军

12

13园林2

47

李祥

袁海龙

13

13农学

44

王冠

陈立强

14

13生物科学

44

田野

屈国胜

 

 

安康学院兼职班主任及兼职辅导员

管理暂行办法

一、总则

为有效密切师生关系,加强师生交流和教学相长,落实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从专任教师和政工干部中选聘一定数量的兼职班主任和兼职辅导员,以弥补专职辅导员队伍在指导学生学业方面及人员数量上的不足,建设一支专兼结合、功能互补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队伍。

二、任职基本条件

(一)兼职班主任任职基本条件

1.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政治立场坚定,能够用社会主义、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引领学生。

2.关爱学生,热心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3.能够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品行端正,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4.兼职班主任应该在所带班级任课,或在所带班级专业方向上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具有学业指导的水平和能力。

(二)兼职辅导员任职基本条件

兼职辅导员应该由专职学工干部或教学任务较少、思想素质及现实表现优秀的青年教师担任,具有从事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的知识、经验、能力和精力。

三、工作职责

(一)兼职班主任工作职责

1.兼职班主任主要负责学生学业指导、思想引领和生活指导,不替代辅导员的工作,可对辅导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指导班级开展优良学风的创建活动,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提高专业认知水平,端正学习态度;帮助指导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3.以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培养为目标,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和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4.指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讲评、引导和协调。

5每月至少去所带班级了解情况两次,召开学业或生活指导方面的主题班会一次;向所带学生公布联系方式,并确保畅通,及时解答学生的问题;积极参加院系召开的班主任工作和学生工作例会,及时和辅导员沟通所带班级的各种情况,定期向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汇报班级情况。

(二)兼职辅导员工作职责

兼职辅导员工作职责与专职辅导员工作职责相同。

四、选拔、聘用和管理

(一)兼职班主任的选拔、聘用和管理

1.全体教师和党政管理人员都有做兼职班主任的义务和责任。院系行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要带头做兼职班主任。兼职班主任优先由本院系专任教师担任,如本院系专任教师不足,可从其他院系或行政人员中聘任。

2.兼职班主任的选聘由各院系党政联席会议确定,在每学年结束之前,确定下学年各班兼职班主任人选,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并将带班分配情况报学工部、人事处备案。

3.兼职班主任任期至少1年,任期未满需要更换者,由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审批,并报人事处备案。

4.兼职班主任一般负责一个班的工作,根据需要也可担任两个班的兼职班主任工作。

5.各院系每月应召开一次兼职班主任例会,总结情况,布置下阶段工作。每学期召开一次兼职班主任工作会议,总结本学期兼职班主任工作情况。

6.学校每学年召开一次兼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进行兼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表彰优秀兼职班主任。

7.各院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兼职班主任开展工作,负责兼职班主任日常管理。

(二)兼职辅导员的选拔、聘用和管理

院系党总支书记和学工部门干部要带头做兼职辅导员,愿意从事兼职辅导员工作的人员向院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书面申请,由院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考察、选拔和聘用,报学工部备案,管理和专职辅导员相同。

五、考核

(一)兼职班主任的考核

1.各院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院系兼职班主任的工作考核。考核实行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院系考核占50%、学生评议占50%。每年6月,完成本学年度兼职班主任的考核工作,并将考核结果报学工部审核、备案。

2.兼职班主任考核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档次,优秀率一般不超过10%。

3.对工作不负责任,敷衍了事者,一经核实,解聘其兼职班主任职务;由于自身工作失误造成事故的,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4.学工部每学年把各院系对兼职班主任的考核情况进行汇总,并报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等有关部门备案,作为职务晋升、职称评审和先进评选的依据。

(二)兼职辅导员的考核

兼职辅导员的考核与专职辅导员考核相同。

六、待遇与奖惩

(一)兼职班主任的待遇与奖惩

1.兼职班主任每班每月发50元电话补贴,一年按10个月计算,每学期发放一次。

2.考核为优秀、合格的兼职班主任可连任,其中连续两年及以上优秀者,可作为职务、职称晋升的优先条件之一。

3.教师晋升初级、中级职称时,担任兼职班主任工作的经历是必备条件之一。

4.考核不合格者不能续聘,且履职资格不被承认;至少一年后方可再次申请上岗。

(二)兼职辅导员的待遇与奖惩

兼职辅导员每班每年按1000元发放报酬,并享受辅导员岗位津贴。

七、附则

1.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2.本办法由学工部和人事处共同负责解释。

 

附件1.安康学院兼职班主任工作考核院系评分表

      2.安康学院兼职班主任工作考核学生评分表

      3.安康学院兼职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报表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