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农生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自查和教学专项自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教学过程管理,持续改进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现将本学期期中教学自查和教学专项自查工作安排如下:

1.自查时间

2022年10月25日-11月6日

2.自查重点

1)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2)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及相关政策文件学习,找差距、补短板开展迎评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3)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

4)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及配套教学大纲修订情况;

5)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双师课程等各类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建设及推进情况;

6)“课改沙龙”、课堂教学创新观摩和各系(室)教研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7)落实实践教学环节的情况;

8)青年教师培养、教学能力培训、成长档案建立等情况;

9)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开展情况;

10)根据《安康学院教案编写基本规范》(教字〔2019〕9号)相关要求,引导教师加大备课投入,自查新教案模板使用及编制质量情况;

11)完善院、系教学质量监考体系,教学秩序巡查,授课教师课堂教学资料携带情况,教学督导、领导、系(室)主任听评课情况,院领导听思政课情况,各类考试组织管理等日常教学质量监控环节落实情况;

12)教学问题整改销号台账的使用及整改落实情况;

13)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及问题整改台账使用情况;

14)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试卷、实践课程材料的规范性审核及归档情况;

(15)试卷及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

16)根据《安康学院二级学院教学档案归档参考范围》(教字〔2018〕56号)相关要求,自查本学院教学档案收集整理及归档情况。

3.工作要求

1)学院组织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及相关政策文件学习,找差距、补短板,开展迎评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2)学院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征求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到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反馈给教务处;涉及到本学院的意见建议,纳入本学院教学问题整改销号台账,切实加强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反馈给师生。

3)学院至少组织1次“课改沙龙”或课堂教学创新观摩活动。

4)督导组检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考试材料,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5)各教研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教师自查,教研室活动等形式对各个教学环节进行全面自查,总结成绩,梳理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确保自查工作不走样、不缩水。(教师自查表见附件1,系(教研室)自查表见附件2)

6)各教学改革负责人自查项目进展情况,填写教学改革自查表。(教学改革项目自查表见附件3)

期中教学自查工作需主动邀请联系本学院的校级教学督导和院级教学督导参与指导,学院自查结束后,对照自查重点所列内容,逐项梳理学院目前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工作计划等,形成期中自查总结,并及时在学院网站宣传报道期中自查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先进经验和工作成效 。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