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农生学院关于修订 2020 级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教学系: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修订2020 级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教字〔202032 号文件精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工作,农生学院决定启动 2020级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修订范围

本次修订范围为由农生学院承担教学的 2020 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全部课程。

二、修订原则

1.符合 OBE人才培养理念。教学大纲的修订要准确贯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体现的 OBE 教育理念,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符合课程在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体现对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达成度。

2.明确课程目标。教学大纲的修订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融入课程思政育人元素,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制定可测评的课程教学目标,明确课程对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培养的要求,还应考虑学生自主学习安排。课程目标满足培养方案中课程与毕业要求的支撑度。

3.优化课程教学内容。教学大纲的修订应与课程建设相结合,立足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改革以及课程思政建设,课程内容的深度、广度、难度应符合教学目标要求。强调课程与课程之间、课程与实践教学环节之间的联系和衔接,避免相关课程间的内容重复,处理好先修课与后续课的衔接与配合。课程内容还应考虑学生自主学习任务安排。课程的内容应能支撑课程目标的达成。

4.创新实验实训项目。实验实训课程或实践环节应以解决真实问题为目的,实验项目应以设计性和综合性项目为主,验证性实验为辅,兼顾创新性实验项目。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操作技能和综合设计能力,注重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课程始终。

5.注重过程化考核。根据课程性质和学科特点,实施过程评价与最终评价相结合的考核模式,设置多元化的评价指标,合理分配成绩比例。课程学习资源还应考虑方便学生自主学习。

三、修订要求

1.组织实施。各教学系根据教学大纲编写工作量情况,合理安排本专业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2.责任分工。每门课程应成立编写团队,明确课程负责人,执笔人和审核人。各专业编写团队在制订过程中务必认真研讨,加强不同课程内容之间的整合、衔接,避免疏漏和重复。

3.撰写要求。教学大纲撰写中要做到结构合理、层次清晰、格式规范,要求明确、重点突出、指导性和操作性强。

4.格式模版。本次大纲修订实行一课一纲。对于不同专业采用同一课程代码的专业课程,相应专业所在系部要加强沟通,做好编写工作的衔接。

5.课程信息。教学大纲中的课程名称、课时、学分、学时、考核方式等课程基本信息必须与人才培养方案中完全一致。

四、奖惩措施:为了保证本次大纲修订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农生学院根据大纲修订工作的完成情况依照优劳优得原则在年底绩效分配中予以体现。

五、材料报送

所有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经过教学系审核后于 12 12 日前以教学系为单位统一发送电子版至教学秘书樊金花老师(文件以专业+2020级本科课程教学大纲命名)。

注:相关附件请从本通知底部链接下载。

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2020730日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