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者:吴冲 浏览次数:

为提高茶叶重点实验室科研创新能力和教科研水平、明晰青年教师科研方向、加强茶叶重点实验室学科建设,3月20日,茶叶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科研工作计划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学校首席专家安徽农业大学江昌俊教授、学校特聘研究员张百忍莅临现场指导,茶学专业全体教师以及科创驿站赵卫国博士参会,会议由农生学院院长王健教授主持。

首先,王健院长回顾了过去一年实验室在新品种选育、茶叶深加工以及茶叶品质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实验室成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也指出了当前重点实验室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强调了加强科研创新、提升区域茶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性。

随后,各位教师依次介绍了近年来主持参与的科研项目及本年度科研计划,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点评和深入讨论。江教授强调,年轻教师一定要在科研过程中需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深入挖掘茶叶产业的实际需求,以确保研究成果能够真正服务于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健院长强调,科研与教学是相辅相成的。青年教师通过参与科研项目,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还能够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使课堂教学更加生动、有深度。同时,教学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学生反馈也能够为科研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最后,张百忍研究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实验室未来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茶产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嘱托青年教师应始终保持对科研的热爱与专注,勇于创新,不断突破;要深入实际,紧密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同时,要虚心学习,不断积累,与团队紧密合作,共同推动茶叶科研事业向前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的及时召开,不仅帮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明晰了今后课题研究的思路,增强了教学科研的信心,而且也助推了各自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后期,实验室还将继续定期开展此类研讨活动,增强教师课题研究意识,提升科研水平,通过科研反哺教学,不断提升服务茶产业科研及教学质量和水平。

撰稿/吴冲;摄影/袁月;审核/王健;发布/王中兴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