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生物系召开“毕业论文”课改沙龙
发布时间:2022-11-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生物技术专业毕业论文的质量和规范化水平,2022年11月24日,生物系在线上举办了本科毕业论文课改沙龙。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由系主任王臣荣主持,农生学院杨芳副院长及全体生物技术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系主任王臣荣老师就近几年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生物技术专业毕业论文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针对本科毕业论文创新度、毕业论文学生工作饱和度、毕业论文相关资料的规范度以及开题答辩、中期检查工作的提质增效等重点问题,与会老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毕业论文相关资料格式规范是学生提交开题答辩、中期检查和毕业论文答辩的基本前提条件;本科毕业论文要有一定创新度或潜在的研究价值;毕业论文工作量要适中,要让学生能在毕业论文中充分利用所学的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与会老师就当前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如何高效开展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毕业论文选题时间提前到大三第二学期,给学生预留充分的实验时间;凡是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的学生毕业论文题目需要由指导老师提前给系部、二级学院报备审核,通过后方可作为学生的毕业论文题目;毕业论文选题动员和研究生考试动员合并,提前告知学生毕业论文的重要性。

最后,杨芳副院长表示本科毕业论文作为一门重要课程,是检验学生四年综合学习成果的一项指标。所有指导老师把“生物技术人才培养目标”、“综合运用”、“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这些关键词牢记在心,并落实在毕业论文选题环节之中;强调指导老师在学生毕业论文实验过程和论文相关资料撰写过程中,要加强指导、严格把关,力求疫情防控大背景下毕业论文质量不下滑。本次课改沙龙活动,与会老师从毕业论文选题到资料归档全过程指导教师工作标准进行了细化,利于教师开展相应工作、提高系部的审核效率。

撰稿/王臣荣;审核/杨芳;发布/王中兴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