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农生学院与安康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开展智慧农业共建合作
发布时间:2022-08-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我校“三服务”办学理念,切实发挥我院涉农专业在区域乡村振兴中的科技支撑作用,暑假期间,我院与安康大数据运营公司就建立“安康农业数据模型实验室”事宜展开技术合作。7月25日至8月中旬,王健院长带领廖咸康、马瑛老师依次到安康大数据运营公司本部、紫阳县向阳镇半亩茶园和岚皋县南宫山镇宏大村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进行项目洽谈和实地调研。

在公司本部,双方就建立“安康农业数据模型实验室”项目的预期目标、下一步将要实施的项目内容、采取的实验方式等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提升后期数据采集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在紫阳县向阳镇半亩茶园,王健院长一行对茶叶气象立体监测和智能观测系统的安装地点进行了调研,调研中对设备安装地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后期构建茶叶生产数据模型的精准性奠定了基础;在岚皋县南宫山镇宏大村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猕猴桃的种植、采收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对后期猕猴桃数据模型的建立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据悉,安康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政府唯一授权运营安康市政务云平台和提供政务数据服务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全市信息化建设、运营、发展、投融资等工作。农业数据模型的建立对于农业生产过中农作物的精准播种、灾害预防、实时灌溉、及时补肥以及病虫害的预警均具有科学、精准的指导作用,是科技赋能现代农业精准生产的具体体现。通过本项目前期的调研和实地考察,充分体现了我院在融入区域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科技支撑作用,对于我院通过校地合作、校企融合途径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服务三农办学理念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马瑛; 审核/王健; 发布/王中兴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