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朱新鹏教授参加省轻纺与食品类教指委会议并回访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2-07-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7月26日,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朱新鹏教授在西安工程大学参加了2022年度陕西省轻纺与食品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一流专业建设、验收标准及专业认证。参会人员分别就各自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交流,探讨了陕西省轻纺与食品类一流专业建设验收的内容,讨论了专业在招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增强专业实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专业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决定因素;各学校之间应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探索解决专业建设存在共性问题的途径与方法,培养更多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

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刚获批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与兄弟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水平上存在差距,兄弟学校的专业建设思路、做法和经验很值得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借鉴。

25日至27日在参加会议之余,朱新鹏教授分别在西安城区、阎良区和富平县回访毕业生,了解食品专业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征求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食品专业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2017届毕业生鱼萍洋结合自己在餐饮行业做食品安全工作的经历,认为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管理今后人才的需求量会增大,建议开设餐饮食品安全类的课程,满足社会用人的需要,并提出要提高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西安百跃羊乳公司现有我校食品专业毕业的校友5人。其中,食品专业首届毕业生、现任公司研发部经理的雷欢认为,食品专业在食品企业主要的就业岗位是检验、品保和生产技术,因而要加强相应课程的教学,要加强实践动手能力、产品开发能力的培养,提出可以合作开展科研和毕业论文的指导;2018届毕业生贾文萍结合自己生产计划工作岗位,说明生产管理、食品营养和功能食品等课程的重要性,希望教学中能结合生产实践加强教学;在检验岗位工作的2021届毕业生贺妍、张文娟均表示,要加强实验的动手能力培养,包括仪器的工作原理、仪器的操作使用和基本的维护能力等。西安百跃羊乳公司人事部经理杜宁,评价我院食品专业毕业生工作踏实、认真、爱学习,工作细心,希望以后在学生实践、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在圣唐乳业公司,任检验室主任的2016届毕业生赵丹,建议要加强仪器使用的训练,培养学生学习和钻研能力,便于学生进入社会后快速适应岗位需求;任采购部经理的田探星,结合自己曾经从事检验和采购的岗位,也提出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还要提高综合能力,以适应工作岗位的变化。

通过对毕业生的回访,既了解到毕业校友的工作情况,也深入了解了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切和对专业建设的建议,对于人才培养的目标设计、课程体系调整、教学改进、实践教学和合作育人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朱新鹏;审核/杨芳;发布/王中兴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