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猪蓝耳病及伪狂犬病防控高峰论坛”并做大会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9日,“猪蓝耳病及伪狂犬病防控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圆满举办。大会邀请了国内猪蓝耳病和伪狂犬病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就困扰养猪业多年的蓝耳病和伪狂犬病的防控和相关疫苗研究进展进行技术交流,农生学院教师赵鸿远博士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做了交流报告。

赵博士以《猪伪狂犬病疫苗评价及其在伪狂犬净化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我国推动动物疫病净化相关政策以及猪伪狂犬病净化的必要性,指出疫苗免疫是防控最有效的手段,并评价了不同疫苗的免疫效果。还分析了如何科学地选择与使用伪狂犬疫苗,并以安康阳晨集团原种猪场为例,向大家分享了其伪狂犬病净化的经验。

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与会专家及规模化猪场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讨论,使大家了解了当前阶段国内猪蓝耳病与伪狂犬病的流行特点,对于这两种病的防控与净化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我国防控与净化这两种疫病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此外,通过赵博士的交流报告,显示了我校与地方产业的深度融合,对于提高我校在国内与行业的知名度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撰稿/赵鸿远;审核/王健;发布/王中兴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