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荣誉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在“咸阳茯茶杯2022陕西省茶艺大赛”(高校组)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9号下午,我校农生学院茶艺代表队参加了由陕西省茶叶流通协会和咸阳市供销合作社共同主办的“咸阳茯茶杯2022陕西省茶艺大赛”(高校组),由马瑛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梦茶源》荣获第一名直接晋级决赛。

本次参赛的10支队伍分别来自安康学院、西安欧亚学院和西安外事学院。评委组根据选手主题设置、礼仪仪表仪容、茶空间营造、茶艺表演、茶汤质量、比赛用时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评分。我校茶艺代表队的作品《梦茶源》,通过情景剧,当代大学生与陆羽的两位茶童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茶艺切磋,让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茶圣陆羽、了解《茶经》、了解现代泡茶与煎茶的差异,以此传承和弘扬中国茶文化。

农生学院在注重理论教学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的锻炼和培养,特别是茶学专业,日常开展手工制茶和茶艺大赛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本次外出参赛获奖为茶学专业技能展示的首次实践,进一步为发挥专业特色、创新教学改革思路实现新跨越。

撰稿/李昕钰; 指导老师/马瑛;审核/孙保本;发布/王中兴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