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培养方案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农学专业 >> 培养方案 >> 正文
农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6-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农学专业为安康学院最早开设的本科专业之一,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15人,其中副教授职称以上10人,博士学位的8人,职称及学历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强。2019年获批为陕西省“省级一流专业”,现正全力冲刺“国家一流专业”。本专业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对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系统学习和掌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所需的基本知识理论、技能和创新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的农业专业应用型人才。现开设“设施农业生产与技术”和“现代休闲农业”两个方向,学制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设施农业生产与技术”是最具活力、实现集约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农业生产方式。该方向主要培养学生系统掌握设施蔬菜、花卉、果品苗木等经济作物生产与经营、有害生物防治、园区生产与管理、大棚温室等设施农业生产与维护管理等方面的核心能力。毕业后可在政府相关农业部门或现代农业高新园区从事农业管理、园区规划与设计、技术推广与开发、果蔬生产、种子种苗培育及农产品外贸等相关岗位工作,或者各级人民政府及其下属单位从事现代农业教育、行政管理或科普推广工作。

“现代休闲农业”方向培养学生系统掌握休闲农业生产、管理、建设与服务等基本知识,休闲观光植物生产与管理、休闲农业园(景)区规划设计等方面的核心专业能力,毕业后可在政府相关部门或现代农业高新园区事企业单位从事农业技术推广、观光农业园区的设计与建造、农业服务(旅游观光、休闲及度假、互联网应用、物流仓储、销售等)、观赏植物的培育与布景、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和经营管理工作。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作物栽培学、育种学、植物病虫害防治、设施作物栽培学、无土栽培与植物工厂化育苗、设施环境控制技术、现代农业园区规划、果蔬加工与贮藏、农产品物流与营销、农业物联网技术、现代农业经营管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都市型现代农业理论与实践等。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