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结合
产学研结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结合 >> 正文
休闲农业梦想启航,人与自然生态和谐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记农学专业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

20191120日,农学专业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9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安康盘龙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武东、安康市绿色秦巴环保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李鹏博对安康五里盘龙山居改造项目、汉江水源涵养区保护项目做介绍并与农学专业师生进行交流座谈。农生学院张丽琼博士、柳林副教授、胡凤莲副教授组建的科研团队,对这两个项目感兴趣并想参与项目实施的农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张丽琼博士主持,会上柳林副教授介绍了农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及未来的发展定位,表达了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的心愿。农学专业是学校最早开设的本科专业,安康学院目前唯一一个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随着学校的转型发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本科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以及一流专业的建设标准,新农科专业认证等,产学研合作建设农学专业迫在眉睫,2017年农学专业获批成为学校产学研合作专业建设点,全系师生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途径及模式。

 

安康盘龙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武东介绍了盘龙山居从想法的产生到实施,目前的建设情况等,和同学们分享了我改造了一间屋子 写在《盘龙山居》竣工之前的心路历程。2017年的冬天,他在老家陕西安康流转了上千亩土地,在这几千亩土地的核心区,在因老百姓搬走而剩下十余间陕南特色的土坯房的空心村中,修出一处心中的世外桃源。目前该项目由安康市林学会秘书长赵宝鑫、副秘书长荣海等在负责实施。王总也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盘龙山居的规划建设,共同实现休闲农业的梦想。

 

安康市绿色秦巴环保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李鹏博为安康学院校友,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校的经历及成立绿色秦巴的初衷和意义,绿色秦巴以守护三秦生态环境为使命,致力于河流生态保护、环境公众参与及环境政策倡导的多元治理倡导。李鹏博学长介绍了石岭沟小水源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如农业面源污染(化肥、农药等)、畜牧养殖污染。(激素、总氮等)、居民生活生产污染(生活废水、生活垃圾等)、在石岭沟水源地垂钓、游玩产生的污染问题等,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农学专业的学生,肩上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李鹏博学长同样也期望能和同学一起共同努力,保护河流,促进人与自然生态和谐发展,实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

 

参会师生在会上与王总、李鹏博学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学生与企业负责人的零距离接触,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目的,增强了学习的动力和积极性。

 

由张丽琼、柳林、胡凤莲老师组建的科研团队和安康盘龙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安康市绿色秦巴环保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商议,达成了一起搭建农学专业产学研合作基地,为学生培养提供实践平台的共识,合作的内容、实施细节等将做进一步的商榷。

链接:我改造了一间屋子 写在《盘龙山居》竣工之前

https://www.meipian3.cn/28s5q2n1?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first_share_uid=56240083&from=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share_from=self&share_user_mpuuid=61dd495c59991a98a7b812769b567f9b&user_id=56240083&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utm_source=group_singlemessage&uuid=3227f3f608abc4f47dae6a702b7b62ca

撰稿:张丽琼 / 审核:柳林 / 发布:江户紫

农生学院      

20191120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