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结合
产学研结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结合 >> 正文
推动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安康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2020年助力“消费扶贫”工作,近日来,校扶贫办组织“双百工程”扶贫工作队及我校部分项目专家,校友企业易优方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多支队伍赴白河县歌风春燕茶叶有限公司、岚皋县烛山食业有限公司、白河县逸酒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地方企业进行产品调研及推介活动。

430日,在白河县歌风春燕茶叶有限公司调研走访中,双方围绕产业发展、拓宽发展领域、融合产业文化、加大营销宣传等方面做了交流并形成了合作共识:一是由我校茶叶专家纪昌中担任歌风春燕企业宣传代言人,并实地取景拍摄宣传视频;二是依托学校电商网络平台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设立线下实体店和线上销售专柜;三是就依托茶叶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创建我校艺术学院户外写生基地进行了可行性考察论证。

511日,在岚皋县烛山食业有限公司调研走访中,双方围绕如何借助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如何依托高校人才优势,借力优秀校友企业,丰富与电商合作形式及手段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魔芋专家李川结合目前魔芋创业发展的新形势,就如何深挖现有产品潜力与开发新的产品并举,传统销售与电商销售并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参与了魔芋产品推介视频的拍摄。在交流现场,易优方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烛山食业有限公司签订了100箱价值3万余元的产品购买协议。

515日,在白河县逸酒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食品营养专家周琼和木瓜专家纪桢就企业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分析和建议,就企业希望借力网络电商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通木瓜酒生产、流通、消费渠道,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想法,双方交换了意见,并为逸牌木瓜酒完成了产品推介视频拍摄。 

 

518日,为了进一步落实消费扶贫工作,做好我校端午节教职工福利采购,我校扶贫办会同工会福利委员会一行8人在省级帮扶牵头单位省商务厅挂职岚皋县副县长文俊同志陪同下,分别赴岚皋县岚水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众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嘉瑞祥农产业开发公司等三家企业进行农产品选购考察活动,并初步遴选了拟采购优质农产品名目。

据悉,岚皋县嘉瑞祥农产业开发公司和岚水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都与我校“两联一包”帮扶村——新喜村合作,签订了辣椒、野油菜、土豆等农产品合作种植协议,采用“企业+贫困户+高校”的联帮联扶模式,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帮扶作用。

2020年,我校积极探索“依托高校专家优势、借力网络电商平台、解困特色产品销售”的新思路,多措并举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通过消费扶贫活动推进“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力求在扶贫工作中体现特色,谋求创新,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让更多的贫困农民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帮助部分企业走出产品销售渠道单一化的困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至此,“双百工程”帮扶工作队已赴七家企业开展产品推介调研和宣传视频拍摄活动。下一步,扶贫办和工作队计划组织开展“专家代言、师生推介”农产品校园电商营销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通过线下线上扶贫平台,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助力山区农特产品销售,助农增收致富。

链接:http://www.aku.edu.cn/info/news/2013_page/40743.htm

转编:江户紫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