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结合
产学研结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学研结合 >> 正文
安康学院在白河县相关部局和企业开展扶贫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精准对接“双百工程”帮扶需求,落实帮扶项目,近期,安康学院扶贫办、扶贫工作队组织相关项目专家分别赴白河县民政局、畜牧兽医中心、林业局、农业农村局、文广局与相关企业开展项目调研和对接工作。

 

安康学院调研组一行在白河县田间地头调研种植业相关情况

——细化内容,夯实社区帮扶项目。41日,调研组一行赴白河县畜牧兽医中心和白河县民政局开展调研座谈。白河县畜牧兽医中心,中心主任杨登武介绍白河县畜牧养殖整体情况,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权群学和学院博士赵鸿远围绕“白河县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生猪养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和中心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最终确定从养殖规划、疾病防控、技术培训、基地建设、质量标准制定五个方面开展调研,落实帮扶项目,努力解决实际问题。在充分交换意见的基础上,初步确定了该院2020年以围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标准的制定、社区医护人员专业技能培训两个帮扶子项目为抓手,继续细化、夯实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接企业需求。49日,调研组在白河县林业局开展调研座谈,林业局副局长薛满在交流座谈中谈道,自“双百工程”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帮扶目标清晰,帮扶措施到位,帮扶成效显著。薛满希望2020年学院继续围绕白河县产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细化帮扶项目,加大科研投入,校地携手解决实际问题。该院科研处副处长王刚谈道,为加强白河县科技服务,确保帮扶项目高效、顺利实施,学院会借鉴省市两级科研平台建设经验,探索“安康学院-白河县”校地合作科技服务工作站建设,双方通力合作,共同投入,依托服务工作站,设立科研课题项目,组织力量深入论证研究,产出重大科研成果,解决实际问题。与会人员还就白河木瓜、核桃、牡丹等产业的实际情况、急需解决的问题等内容交换了意见,相关项目专家纷纷发言,提出了合理建议。调研组一行还调研全国文明村—白河县三元村安康惠民实业有限公司并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研发和科技创新的工作汇报,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研发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和需求进行了现场解答,对企业提出的如何决牡丹籽油分离精制过程中絮凝物产生及滤除等问题也详细记录在案,并现场采集样本,带回实验室进行分析研究。在三元村3000余亩优质牡丹和核桃种植基地,该院专家们来到田间地头,就核桃挂果、病虫害防治、牡丹植株修剪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进一步明确企业对专题培训、产品加工、新产品研发、实验基地建设等方面的需求,对该院科学合理地制定帮扶项目提供了依据。

——聚焦文化项目和农副产品,深化服务地方需求。414日,调研组分别在白河县文广局、希望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和农业农村局开展调研座谈。在白河县文广局,总工程师何吉国详细介绍了白河县群众文化工作现状,并介绍了白河县乡土文化挖掘、非物质遗产申报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的总体需求。文化馆馆长卢传珍就非遗申报、精品文化、空中舞台、送文艺下乡等方面的需求与该院专家进行了沟通。该院艺术学院副院长鲍丽介绍了该院艺术学院文创设计、非遗申报方面的经验。鲍丽表示,可以通过文化项目帮扶合作,进一步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的能力,促进白河县的文旅事业发展。其他与会专家分别就写生基地创建、文创产品研发、非遗申报方面的具体问题与文广局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会后,工作队一行参观了桥儿沟,就设立写生基地的可行性进行了调研。在白河县宋家镇焦赞村希望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双方开展了交流座谈。该公司总经理周丽就企业发展情况作了简单介绍,提出了企业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项目专家周琼和常权记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分别解答,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就新产品研发和生产工艺优化升级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周丽陪同工作队一行参观了产品展示厅和加工车间。在白河县农业农村局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白河县茶叶标准、茶品种选育、红薯产品研发、产品废弃物利用和科技教育培训等内容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金剑对该院服务地方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金剑谈道,学院“双百工程”帮扶工作切实有效,项目选取能结合地域特点,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尽快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工合作,明确时间节点,争取上级项目支持,将合作共赢落地实处。

据悉,该院2020 “双百工程”扶贫工作队成立以来,大力推进扶贫工作,通过调研走访、精准对接、摸清需求、细化帮扶项目,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赢得了白河县相关部局及企业的好评。下一步,该院将制定详细的项目实施方案,按期保质推进,确保2020年“双百工程”各类项目顺利实施,为白河县科技创新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脱贫攻坚。该院统战部副部长、扶贫办副主任韩晔,信息化处副处长、“双百工程”扶贫工作队队长崔炜荣和队员一同调研。

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004/20/101132.html

转编:江户紫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