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务动态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 >> 党务动态 >> 正文
农生学院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党员教师提升品行作风,在实践中传承传统家训“德教为先”的教育理念,培育“以德立家”“率身垂范”“知行合一”的优良家风,发挥党员教师在育人中的引领作用。11月20日,我院教职工一、二支部党员教师赴汉阴县沈氏家训展览馆、三沈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沈氏家训展览馆内,党员教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沈氏家训牌楼、二十条家训长廊、展厅、沈氏宗祠,认真聆听了沈氏家训背后的故事,全面了解《沈氏家训》二十条,家训是对祭祖孝亲、教子择配、持家睦邻、志节行操、出仕交游等方面的规范和要求。馆内陈列的文史记载、图片和实物承载了沈氏的家训起源、家族意识、家国情怀,集中展示了沈氏家族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美德作出的突出贡献,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得到了精神洗礼,纷纷认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继续做廉洁齐家的表率。

   

在三沈纪念馆,党员教师依次走进展厅参观历史陈设和馆藏文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陈列品吸引着大家驻足凝视,全体党员教师深切感受到“沈氏三贤”沈士远、沈尹默、沈兼士取得的重大学术成就和人格魅力,无不为大师这种坚持正义、严谨治学、甘于奉献、廉洁齐家、爱国进步的精神所指引。

在参观期间,教工第一支部和教工第二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学习了学校纪委下发的《中国传统家训干部读本》的《安康家训》部分内容,结合实地参观,体会颇深,学习效果明显。

慎终追远,继往开来。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汲取了家风家训精华,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廉洁修身齐家,以优良家风助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撰稿:谭自力 摄影:常琼辉、唐青云 审核:孙保本 发布:谭自力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