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专栏
招生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专栏 >> 正文
农学专业特色及优势
发布时间:2020-07-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安康学院农学专业于1943年创建,2006年获批本科专业,2010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批校市重点建设专业2017年入选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201912月,被教育部确认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秦巴山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需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对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现代农业科学技术发展要求,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较为系统掌握农学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较强创新能力与现代农业思维,具备解决农业生产实践、农业经营管理等问题的能力,能在政府农业部门、涉农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农业生产、农业技术推广、农产品加工、农业服务(旅游观光、休闲及度假、互联网应用、物流仓储、销售等)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专业历史积淀丰厚,形成了服务三农的办学基因内涵 七十年来专业植根于国家和区域农业发展需要,扎根秦巴,服务三农。作为秦巴山区普通本科高校中唯一涉农专业,走产学研深度融合之路,培养具有艰苦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成为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业领域的中坚力量。专业聚焦区域农业支柱产业,成就农科教自然一体的人才培养特色。 建有陕西富硒农业循环发展研究院”“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陕西省农林与生物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安康市农业科技创新联盟6个省市级平台,近三年获得国家、省、市及企业委托等科研与技术推广项目100余项,支持了地方农业支柱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20714

上一条:生物系简介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