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
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术教育 >> 素质教育 >> 正文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3年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01-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感恩存心,感谢有你

——记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感恩之心就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物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于心;感恩之心就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阳光雨露。我院自2013年11月份以来,在团总支的组织下,主要举行了以“拾起被遗忘的爱”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以“爱存心间,恩由心生”为主题的演讲大赛;以“感恩于心,回报于行”为主题的班级活动。让同学们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感受。从而在自己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情感。

一、以“拾起被遗忘的爱”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为使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真诚的可贵,缘分的美好,在自己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情感。团总支倡议向身边的人发出真诚的问候和微笑,共同构建和谐融洽的文明校园,把握自己身边的平凡点滴,留意生活的细微瞬间,以最真实的情感去写下自己的感想。大家都积极参与,最后收到150多篇稿子,最终经过评选选出优秀征文参赛者有13级生科班郭润泽、13级园林2班吴星星、13级园林2班李肖、13级食品班段蓓蓓、13级食品班孙凯、13级园林技术班赵梦茹六位优秀员参赛者,选出四份优秀稿子参加校级竞选。其中13级园林2班吴星星和13级食品班段蓓蓓分别获得了校级三等奖和优秀奖。

二、以“爱存心间,恩由心生”为主题的演讲大赛

    12月3日晚在1301教室举行演讲大赛,各位参赛人员感情丰富。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有六位优秀参赛者胜出,各自展现出不同的风采。尤其是13级食品班张月和13级生科班郭润泽同学用及其感染力和震撼力的心语,以心灵对话的方式, 引领学生回忆往事,重温过去,感恩父母和师长恩情。13级食品班鱼萍洋和魏腾飞同学的演讲让曾经懵懂的心灵成熟,让曾经遗失的爱心重返心田;最终四位优秀参赛者参加校级竞选,13级生科班郭润泽同学在校级的竞选中获得一等奖。

三、以“感恩于心,回报于行”为主题的班级活动

    11月26日晚上2013级各班一班为单位举行以“感恩”为主题的班级活动,班级活动涉及内容丰富,主要有感恩演讲、手语表演、唱感恩之歌、情剧表演等。让大家发自内心去感受,去感谢我们最想感谢的人。通过此次班级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感恩情怀。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人们的内心虽然存在着感恩意识,但却在行为上并不能完全展现出来;开展感恩主题班级活动,就是为了将感恩存在于心,并能回报于行中。

    在12月中旬感恩活动已圆满成功,在这长达一个月的感恩活动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爱的深沉与伟大,同时体会到父母养育儿女的艰辛和恩师对学生期望。也提醒着同学们要时时刻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回报父母与社会!

 

 

                                    记者团:曹静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