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
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术教育 >> 素质教育 >> 正文
三月春风拂农生,雷锋精神暖人心 —农生院学雷锋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4-04-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为了使雷锋精神在我院学生中进一步得到传递,我院自3月初开始,在团总支的组织下,全院学生开展了系列学雷锋活动。

一、“雷锋精神永存”主题班会

    在3月14日晚上,我院2013级各班以班为单位举行了“雷锋精神永存”为主题的班会,班会活动涉及回顾雷锋英雄的事迹、歌颂雷锋的歌曲、寻找雷锋的足迹、讲述身边的雷锋等内容。本次主题班会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真正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对同学们的整体精神面貌,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3月7日-----3月20日,在团总支组织部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同组织下,我院开展了“秀美家园,我行动”双创志愿服务活动,400多人参与了我院的包抓片区、教室桌面涂鸦清理、校区湖畔卫生等方面的彻底净化。真正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使同学们深刻理解雷锋精神,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我们校园,也给其他同学树立起好榜样,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雷锋同志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所在,使我们拥有一个环境优美的校园生活。

三、“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实践活动

    3月19日下午, 1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自制了100多张“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光盘行动标签,并张贴在食堂餐桌上,还开展了文明监督行为,以实际行动倡议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形成了文明就餐,简约生活的热潮。

    此外,同学们还开展了环保宣传活动,身体力行向大家说明了环保的重要性,同时同学们还积极主动地与其他志愿者队伍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分享志愿者心得与环保经验。

    此次3月份学雷锋活动圆满地结束了,但是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将持续,雷锋精神将作为一笔财富永远地留在我们的人生路途中,它就像人生种的一盏明灯指引我们不断的向前。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团:曹静  张俊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