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素质教育
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术教育 >> 素质教育 >> 正文
西南大学鲁成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5-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西南大学鲁成教授在江北校区1204教室做了题为“转基因技术及其对现代农业的影响”的学术报告,11、12级生物科学、农学专业200余名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鲁成教授围绕“转基因”这个话题,分别从从转基因的概念、转基因技术的关键、转基因的进步及应用前景、转基因的是与非四个方面讲述了述了当代转基因技术的发展及面临的问题。讲座中鲁成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精彩的讲述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历时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随后同学们向鲁教授提出了对转基因技术的不解,包括转基因技术产物现在面临的“是与非”的问题等。鲁成教授 一 一做了生动详细的回答,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此次鲁成教授的讲座加深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使得他们对转基因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通过本次讲座,促进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

    鲁成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家蚕突变基因、资源及细胞生物学研究,是中国家蚕基因组计划的主要策划者和主研人员。1981年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蚕桑系,进行合作研究。现任西南大学农业农村部蚕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