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首席专家江昌俊教授指导茶学学生进行茶叶生产实习
发布时间:2021-04-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11日,茶学学科首席专家江昌俊教授指导茶学2018级、2019级学生进行茶叶生产实习。陕西省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主任常权记、农生学院副院长朱文东、院长助理周琼、农学专业教授杨松杰、食品专业教授朱新鹏以及农生学院教师李冬花、齐玉岗、谢满超、梁如等观摩学习。

江昌俊教授首先强调了茶叶生产实习是茶学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介绍了滚筒杀青机、理条机、揉捻机等常用茶叶加工机械的使用方法;随后,以绿茶为例,指导学生进行了绿茶加工,详细讲解了机械制茶、手工制茶要点;使同学们对课本中的内容有了更生动的认知,并告诫同学们要多动手,才会知道自己哪里不足,才能更好的完成要做的事情;要不断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

此次实践活动,使学生将所学的制茶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在茶叶生产中进一步验证与提高,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增强了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毕业后参加专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吴欣童(茶学2017级学生);摄影/王嘉欣、赵锦琦、杜芳芳等(茶学2018级学生);指导老师:李冬花;审核/杨芳;发布/王中兴

2021-04-13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