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环境保护义不容辞——三农论坛系列活动之走进环保企业
发布时间:2021-06-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安康学院知农学社组织开展了三农论坛系列活动之“走进环保企业”,社团指导教师张丽琼及农学20级学生参观了陕西华康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技术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工作人员讲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实验室情况,带领知农学社师生参观了办公区、样品交接区、实验室等区域,专业工作人员分别对水质总硬度测定、空气中甲醛采样以及噪声监测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部分同学们亲自开展现场实操小实验,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体验很有意义,也引发了同学们深入思考农学专业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山清水秀、生态宜居是乡村生态振兴的重要标志。因此,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强农村生态建设和环境综合治理,尤其要加大农村面源污染、垃圾污水治理力度,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善农村生活设施,着力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作为新时代农学专业的学子,更是肩负着乡村振兴的重任。认识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问题、树立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掌握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利用的技能,是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卓越农林人才的必要环节。

此次活动得到了陕西阆苑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陕西华康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丁龙飞(农学20级);指导教师/张丽琼;审核/杨芳;发布/王中兴

附:

世界环境日——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的建议,规定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要在每年的这一天开展各种活动,提醒全世界注意全球环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

陕西华康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简介——陕西华康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是安康市一家取得计量认证资质证书的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拥有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室内空气、生物、噪声和油气六大类118项环境检测能力。公司总面积1480平方米,20余间实验室,拥有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离子色谱仪、原子荧光光度计等仪器设备100余台(套),设备资产原值1000余万元。公司与宝鸡文理学院、安康学院等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携手高校成为“教研基地”、“实训基地”,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持和人力资源。公司秉承“操作规范、数据真实、诚实守信”的质量方针,以国家技术规范和标准方法为依据,始终将检验检测的质量放在重中之重,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贯穿于检测及分析的全过程,确保检测数据的代表性、准确性、精密性、可比性和完整性,并积极宣传检验检测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范,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的咨询、培训、检测、评价和环境治理一站式服务。

微信公众号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FNRpIbJL7Y97LBGezh-4A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