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园林系召开近期实验实习类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由于近期疫情形势严峻,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实验实习类课程进展较慢,部分实验实习未达到预期目标,为了合理有序推进教学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12月1日园林系在线上召开近期实验实习类课程研讨会,相关授课教师参与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段展展主持。

会上授课教师就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相关实验实习课程教学进度缓慢、教学内容无法开展等客观存在问题进行积极讨论、充分交流。

为了实现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园林专业本身就存在实践教学环节多、实训教学任务重的特殊性,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了相关课程滞后,所有专业教师需要直面问题,思考如何在保证疫情防控前期下,利用有限时间、场地等不利条件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实践任务。

经过充分讨论,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针对课程自身特殊性、融合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大家形成以下共识:《园林测量学实验》等场地、设备依赖性高的课程申请延期在下学期开展;《园林植物及植物生理学实验》、《园林规划设计实验》、《园林绿地系统规划实验》等课程实验理论部分在线上开展,部分绘图实践在假期进行;《园林专业毕业实习1》等实习课程调整在假期开展;《园林专业见习》精选在线教学资源,替代校外见习部分;其他实验、实习课程按照既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

最后段老师对相关课程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实践教学挪到线上、放在假期并不是降低教学质量而是面对突发疫情的一种灵活授课方式,老师们应该采取有效监测手段、落实合理授课方式、完善课下辅导模式保证“云端实验”、“假期实习”达到应有效果。

撰稿/张桂粉;审核/杨芳;发布/王中兴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