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实践出真知,锻炼长才干——生技技术2018级举行动物生产课程实习汇报
发布时间:2021-10-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巩固实习收获、检验实习成果、完善实习制度,10月14日下午生物技术专业在1223教室举行2018级3个月的课程实习总结汇报。我院杨芳副院长、生技专业教师以及2019级同学参加了汇报。

 

活动开始时,成温玉老师首先表达了对课程实习圆满结束的祝贺、对各位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和对同学在3个月实习过程中的表现的肯定。成老师强调实践出真知,实践总结是对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后的反思和凝练提升,把实践中所学的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才能增长专业本领。

随后,全班32位同学根据8个实习地点分为12个小组分别对他们在实习过程中的岗位设置、主要工作、操作技能、典型案例和实习心得等方面内容以PPT、视频和图片的方式展开了汇报。

会上,袁浩喆小组声情并茂地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安康安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观赏鱼的繁育和亲鱼养殖等工作的所学和所悟;冯晗和孙阔小组通过大量的图片跟大家交流他们小组在杨凌禾丰饲料企业开展饲料品控、化验、加工调制以及市场销售方面的工作内容和实践经历;杨春雨小组以幽默的语言和有趣的视频展示了他们小组在旬阳正能养猪场保育舍和育肥舍的主要工作内容和掌握的操作技能;王朝小组、李炜小组和王珍珍小组分别讲述他们在陕西正能农牧科技公司旗下的养猪企业从事种猪人工采精、母猪配怀、产房管理、仔猪保育和育肥的一系列工作任务和掌握的技术要点;陈少丰小组和张杨小组依次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在阳晨牧业旗下的榆林靖边和汉阴金硕养猪场中学习到的商品猪批次化生产、人工授精、妊娠分娩、仔猪教槽和生物安全防控等方面的实践内容。在汇报的过程中,同学均表达了实习教学中的巨大收获,他们不仅在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方面加强了认知与锻炼,而且在为人处世和职业生涯方面得到了成长和历练。

会后,新进教师王臣荣和陈晓帅博士分别对同学们的实习做了点评,分享了他们求学生涯中的实习经历。杨芳副院长在做总结性的点评时,首先对同学在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和成长表达了认可,对同学汇报时所展示出的专业自信和爱农的情怀表达了欣慰之情。随后强调,实践教学是锻炼和检验课堂教学的关键,任何事情踏实做、认真干都会取得收获和成长。最后勉励同学要继续发扬实习过程中勤奋刻苦、不断进取的工作精神,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撰稿人/成温玉 摄影及图片/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 审核/杨芳 发布/王中兴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