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展示观摩活动——生物技术系王中兴老师讲“微生物学”课程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0-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新农科建设,培养知农爱农时代新人,在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下,10月13日在江北1112教室,生物技术系王中兴老师和2019级生物技术班同学共同开展了一堂“微生物学”课程思政课。

王中兴老师围绕“微生物的新陈代谢”中物质代谢的基本模式,先对知识点进行讲解和提问,随后通过“请思考,此刻的你更像是公式中的哪一个成分,为什么?”这样一个问题引导学生进行思考,接下来对学生的回答进行梳理,并引申出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尤其是当代青年学子,更应该秉承革命前辈的意志,在百年未有大变局的时代浪潮中,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在课程结束后,王中兴老师从“盐溶于水”、“道蕴于术”、“知情互作”和“问答相和”几个方面对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进行了总结和分享,我院教师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最后教学副院长杨芳对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进行了总结,强调高校教师一定要坚定“立德树人”的信念,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方面狠下功夫,让专业知识和思政教育同向同行,认真上好每堂课,扎实推进新农科建设,为党和国家培育知农爱农的时代新农人。

此次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活动,既是响应国家《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开展的一次活动,也是一次教学研讨,对我院课程思政教学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推进新农科建设走深落实。

撰稿/王中兴 摄影/杨江华 审核/杨芳 发布/王中兴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