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康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今天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机构
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简称“农生学院”)是安康学院最早设置且师资力量最强的二级学院。目前共有教职员工人61,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26人,高级实验师2人;博士22人,博士后3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比85%以上;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食品与茶学系简介
发布时间:2018-06-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食品与茶学系前身是成立于20109月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教学部。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茶学2个本科专业,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校级首批一流专业。有专业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5人,助讲1人;有博士、硕士学位9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

本系主要承担食品科学与工程、茶学等专业的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程的教学,以及各实践环节的教学。负责食品科学与工程、茶学本科专业的建设工作,主要包括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教学大纲的编写、专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承担教学质量工程等工作。有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工程、食品工艺、茶叶审评、茶艺、茶文化等7个专业实验室,以及生物化学、微生物、植物生理等公用实验室。

本系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食品科学与工程和茶学专业的建设工作。通过承担的教改项目食品专业学生核心竞争力培养及其提升的对策研究安康学院食品本科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研究与实践一流专业为目标的茶学专业建设,积极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的能力素质培养,获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目前,本系学生参加挑战杯竞赛获省级奖3项、校级奖8项;获批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3项;学生发表论文12篇。

依托承建的陕西省富硒食品工程实验室安康富硒茶研究院等省市级科研平台,形成了以富硒食品研发、茶树栽培和茶产品开发为主的科研方向,是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单位。本系教师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承担省、地、厅级科研项目18项,获省级科技奖励5项,市级科技奖励12项,发表论文90余篇,参编教材或著作6部。

师资及研究方向一览表

姓名

职称

主要教学方向

朱新鹏

教授

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学

周琼

教授

食品化学、食品分析与检测

纪昌中

副教授

茶树栽培学、茶文化学

谢满超

副教授

茶树病虫害防治、茶叶企业经营管理

李冬花

讲师

生物化学、茶叶生化

杨薇

讲师

食品营养、食品贮运

顾浩峰

讲师

食品分析与检测、食品工艺学

杨旭

讲师

食品工艺学、食品工厂设计

马瑛

讲师

茶艺、植物生理学

齐玉岗

助教

制茶学、茶叶机械

 

农生学院   

201866

 

上一条:生物系简介
下一条:实验实训中心

关闭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安康大道中段安康学院江北校区

联系电话:0915-3358006

传真:0915-3358006 

E- mail:42872719@qq.com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筑梦农生
  •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